close

我一直覺得身邊雜物的多寡跟腦筋混亂的程度有關。

環顧我房間,

衣物、書本、CD唱片、電器用品、電腦電子相關的東西放的到處都是,

連走路的地方都快沒有了,

想要整理也不知道要從何整理起,

要丟掉的話又好像都用的到。

說到丟雜物,

我從之前住的宿舍搬回家時,

倒是發狠把一些看起來會用的到的東西給丟了,

包括直排輪鞋、年輕時候買的書、錄音帶、音響、電源供應器跟一些電腦產品之類。

在丟東西的時候,

我深深感覺到時代的改變跟歲月的流逝;

以前常常溜的直排輪鞋現在沒體力玩了,

畢竟工作越來越忙,

一到放假就想睡覺,

而且人也越來越老,

身體不如以前靈活。

年輕時常常聽的錄音帶想留著也沒有用,

因為放久了都發霉,

何況能播錄音帶的收錄音機早就故障,

即使我想修也買不到零件可以更換。

至於電腦產品淘汰速度更是快,

十年前花幾千元買的東西現在不但不能用,

而且根本一文不值,

上網看了捐助電腦到花東的計畫,

結果計畫中限定接收的電腦要四年之內的,

照這規定的時間來推算的話,

就連我現在在用的這部電腦都沒資格捐,

因為那個是我在六年前買的。

結果電腦相關產品還是只能丟棄。

依照我小時候的印象來說,

所謂的老人是指年紀很大在公園閒聊、看報紙、下棋,

而且拿一台巴掌大小或紅或黑的收音機在聽的那種人,

我想,

科技進步得那麼快,

也許將來的老人是在公園裡拿著智慧型手機上網,

而且還有穿戴裝置在偵測血壓,

而年輕人已經使用腦波發送裝置在交談。

 

 


丟東西的時候還可以順便回憶一下過去,

這是買東西所不會有的附加價值。

像是在丟高職教科書的時候,

可以回想起老師有多惡劣、同學有多幼稚;

在丟電子產品的時候還可以想到買的時候有多麼高興,

跟它一起度過了多少無奈的日子。

 

 

 

之所以說腦筋混亂跟身邊東西雜亂有一定的關聯,

而不說跟懶惰有絕對關聯,

因為這是人生已經過一半的經驗。

像我從小腦筋就不好,

而且思緒亂七八糟,

所以書包裡面、課桌椅的抽屜裡永遠亂成一團。

我國小五六年級的級任老師是個畜生,

對學生很粗暴又愛打人,

我就因為抽屜很亂被他用拖把的柄打過屁股很多次,

也曾因為在做壁報活動中沒有把桌子併起來方便全開的壁報紙在上面做畫而被打耳光。

當時的我並不了解,

即使是現在的我也不了解,

為什麼抽屜亂要被打?

體罰就可以改正一個人的混亂腦筋?

又如果當年的體罰有用的話,

為什麼現在我房間一樣很亂?

所以我覺得很多老師打學生跟我父親打我一樣,

純粹只是洩憤跟自己不知道怎麼辦而已。

以前聽過一句話,

說什麼長大了會感謝在學校曾經打自己的老師,

我呸!

 

 


身邊的東西很多很亂,

我想應該不會有解決辦法,

一直要等到人生結束了,

混亂才能夠終止下來。

又或許能夠中了彩券頭獎好幾億元,

這樣子的話人生就有了安全的倚靠,

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想丟什麼就丟什麼,

不必想說這些東西是好是壞、以後用不用得到。

更何況有這麼多錢一定也會買間大房子,

到時候空間會變得寬敞,

就算物品很多也不會感覺到擁擠與不悅,

可是這種機會我也許一輩子也遇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