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跟主要劇情無關,

我似乎跟一個認識的男的去郊外走走,

去的地方很奇怪,

像是沙漠那樣的地方,

但山坡實際上卻不是砂,

應該只是土而已,

而且山坡應該很低矮。

中間發生什麼我忘了,

但是後來走到一個像是有現代建築痕跡的地方,

地上像是植草磚,

而且已經有長草,

我視線右邊應該是有斜坡的擋土牆,

左邊是什麼不清楚,

但靠擋土牆那邊有一個小木屋,

木屋外表深咖啡色,

而且有木頭圓柱拼成的樣子,

並非用木板搭建的,

大小大約只是一間公共廁所那樣,

小木屋是尖頂,

有窗戶有門,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我知道這是鬼屋,

可是我依然和其他不明人士走進去。

走進去之後有人躺在窗戶旁,

也有人坐著,

突然有個老婆婆從木屋裡的房間走出來。

我人是在木屋裡像是客廳的地方,

老婆婆直接向我走來跟我講話,

講了什麼不記得,

老婆婆長相也不記得,

只有皺紋很多的印象。

老婆婆比我矮,

而且穿花布衣服,

老婆婆給夢中的我很熟悉的感覺,

我也不害怕這個陌生人,

雖然我看到老婆婆的瞬間就知道老婆婆是鬼。

老婆婆叫我跟著她到屋外,

然後帶著我走到木屋門口左前方的地方,

我跟她蹲著,

她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很多張全都泛黃的舊照片出來給我看,

還指著照片中的人說這個就是她自己,

但奇怪的是,

照片中的人的臉全都模糊不清,

我根本是男是女都分不清,

就只能含糊點頭說:是、是。

老婆婆這時要我留下來,

在這瞬間夢中的我突然跟現實中的我有了連結,

我抬頭看看就在幾公尺外的木屋,

也許是產生了眷戀現實生活的感覺,

也許是害怕改變現狀,

我就說我不要留下來,

說完我就跑回木屋,

想要跟大家說這裡真的有鬼,

要大家快走,

但是卻看到那些跟我一起進來卻不認識的人全都睡著了,

而且躺著坐著的都一樣,

我急忙叫醒他們,

他們才睡眼惺忪的醒來,

後來我自己也從夢中醒過來。

我後來又睡下去,

但接下來做的夢不重要了。

 

這是倒楣的人的通病。

因為倒楣的人所決定的或所做的事情往往都會帶來壞結果,

所以經驗累積之下,

將來根據經驗法則就會害怕決定事情,

害怕改變現狀,

過度擔心未來尚未發生的事情;

畢竟,

反正都是會倒楣,

改不改變現狀不是都一樣?

我也是這樣子想的人。

我是個多夢的人,

所做的夢數以千計,

偶而也會有以現實中的自己的想法去主導夢境的情況,

但是這是第一次夢境跟現實有這麼直接的連結,

所以醒來後的我不禁這樣想:

如果我答應要留下來,

那麼在現實中的我,

會不會就永遠醒不來了?

 

都已經過了好幾個星期,

在現實中的我依然難以抉擇,

也許再過幾年我勇於改變了,

我應該就會選擇留在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