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早上起床刮鬍子,

我看著鏡子中自己的眼睛,

突然覺得不認識鏡子裡的那個人。

明明是我在照鏡子,

但是鏡子中卻出現了不認識的人,

腦海中的恐懼感就像吹氣球一樣越來越大。

我自己怎麼會變成一個陌生人?

眼神裡少了甚麼嗎?

又或是多了什麼東西?

以前看倪匡的科幻小說---茫點,

小說中有個人看不到鏡子裡的自己,

因此很害怕的求助衛斯理,

當時當時衛斯理覺得這件事不算太嚴重,

直到一個錯覺讓衛斯理以為沒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後,

才突然覺得害怕。

但如果明明是自己在照鏡子,

但是卻看到不熟悉的人出現呢?

這似乎也是一個寫小說的題材,

但其實蜜拉喬娃薇琪已經演過類似的電影了。

 


看不到熟悉的自己,

是因為太久沒有看自己的眼神嗎?

以至於自己的改變自己沒有發現到?

如果是因為這樣,

那麼這樣的改變是好的?

還是壞的?

我應該永遠不可能知道了,

因為人生只能活一次,

沒有辦法回到過去重新來過,

也不能像打電動一樣,

如果覺得剛剛的關卡殺的敵人太少,

耗的時間太多,

破的不夠漂亮,

就可以把存檔叫出來,

再用新的戰術、新的打法重打一次。

因為電腦是死的,

重新玩還可以遇到一樣的條件,

但人生太複雜、變數太多,

即使重來也不可能遇到一模一樣的生活。

就算能過一模一樣的生活,

遇到了關鍵時刻,

做出了不同但是自以為才是正確的決定後,

誰能夠保證事情的後續發展會是對的?

說不定第二次做的決定才是更糟的。

 


如果自己經常照鏡子,

也經常看自己的眼神,

即使眼神已經改變,

但是自己卻因為經常看而不自覺,

這樣的情況是不是就會比較好?

我想反正改變是阻止不了的,

但至少自己不會害怕應該就會好過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