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看到人在天上飛或移動速度異常快的話,

看到的瞬間想必很難接受吧?

甚至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

又如果莫名其妙在地上出現很多鈔票,

撿都撿不完,

那麼肯定懷疑這個是陷阱,

想要把撿錢的人捲進什麼奇怪的事件裏去。

再如果床上出現幾百條蛇,

打都打不死、趕也趕不走,

這更是莫名其妙的事,

可是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在夢中出現卻很合理,

夢中的人不會在看到如此瞎鬼扯的情況就知道現在是在作夢而醒來,

反而還會配合劇情一路演下去,

這是為什麼?

越是莫名其妙、光怪陸離的夢是否也代表著自己想像力非常足夠,

而且接受新奇事物的能力比較高?

還是說夢境有其他的意義存在?

假設一直撿到錢的夢能夠解釋為我很需要錢,

那麼撿到嬰兒呢?

是代表我很需要孩子嗎?

那麼有著詭異情節的夢呢?

或者夢裏出現了根本想不到的人物,

這又代表著什麼?

我猜也許夢境很難理解,

所以有人就以解夢維生,

很久以前我也看過“周公解夢”的片斷字句,

可是內容和我所做的夢相對照之下卻是根本不準,

什麼“夢見自己殺人主大富貴”,

結果現實生活中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我一直都是窮人一個。

 

 


中國人賭性堅強,

任何事情都可以扯到賭博,

不可解的夢境往往成為預知未來的方法,

所以分析夢境最徹底的時代應該就是大家樂流行的時候。

雖然我不簽賭大家樂但多少還是買過彩券,

像是大樂透、威力彩、今彩539什麼的。

既然有買的話當然希望要中獎,

可是我夢境一向多變,

從不曾夢到過什麼數字,

就連關於生肖星座可以按先後順序排列之類的也沒有,

所以做的夢雖多,

可是卻沒有什麼內容可以當成下注的依據。

雖然不能用來預知未來,

不過我始終覺得夢境多少有些意義,

例如可能是自己情緒或想像力的一種抒發。

因為現實生活諸多無奈,

基於貧窮又為了工作賺錢,

必須要放棄跟隱藏很多個性跟想法,

有人說這個叫做成熟,

但我覺得這個叫做悲哀,

可是在夢中沒有任何限制,

什麼禮儀、貧窮、語言,

什麼萬有引力、物質不滅、時間空間,

這些在夢裡面通通都可以忽略,

現實中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在夢中可以發生,

永遠無法見面的人在夢中可以相遇,

這些夢境是否也彌補了現實生活中莫可奈何的部分?

假設每個夢就都是即將發生的未來的話,

我覺得一定很無奈,

因為夢境是片斷的、不完整的,

如果夢到一個外國人被殺死,

我又能如何?

地球這麼大而且有70億人口,

我怎麼知道這個人是誰?

就算知道的話又怎麼阻止的了?

何況未來是不可能改變的所以才夢的到,

既然夢到了就是事實,

無法更改,

否則就是夢境錯了,

而且夢境的產生根本無法由自己控制,

所以就算真的能夠夢到未來,

也無法知道自己想知道的事情。

 


雖然夢境那麼莫名其妙又無法由自己操控,

但我還是想要記得所做過的夢,

有時候長長的夢甚至是寫小說的良好題材。

只是我腦筋很不好,

現實生活中已經有許多事情記不住,

夢境更是無法全部保留,

如果所做的夢都能寫下來的話,

不知道要用掉多少筆記本。

人生很無奈很苦悶,

但夢境多少也能提供一些獨特感新鮮感,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