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06

這篇應該只能算是後記而已,因為實際上我並沒有餵貓,

頂多只是跑去看貓而已。2015一整年來說,

公司的圍牆外又被不明人士棄養了五隻幼貓,

這五隻幼貓當中只有一隻是俄羅斯藍貓,

其他四隻都是頭頂上有一撮灰毛的白貓,由毛色就可以知道,

這四隻白貓一定是同一窩的兄弟姊妹,不知什麼原因一起被人丟了出來。

後來這四隻幼貓都被愛心媽媽夏太太抓去流浪動物之家送養掉了。

藍貓在送去獸醫院結紮時,被說這隻是俄羅斯藍貓,很多人要養,

所以就留在獸醫院給人認養去了。

 

 

    其實餵流浪貓是無法永久的,這點我很清楚,因為人都會有經濟困難的時候

而且人的環境會變,有可能會搬家,有可能會結婚生孩子,有可能身體健康變差。

像我,公司的主管就認為公司的跳蚤問題是流浪貓造成的而阻止我餵養。

 

 

    很後來才知道,跟我很熟的、在我公司這裡生了兩胎的橘貓,

我一直以為這兩胎就是第一、二胎,可是跟常餵貓的夏太太聊過才知道,

原來那兩胎是第二、三胎,橘貓在圍牆外面其實已經生過一次了。

不過,在圍牆外面生的那一胎到後來其實只有一隻活了下來,第二胎全死了,

第三胎也是只有一隻活了下來。由此可知,只要做好結紮工作,

並且沒有人繼續棄養的話,流浪貓絕對不會越餵越聚越多,一定是越餵越少隻。

也是由於死亡率高,所以貓才會演化成一年可以生三胎,一胎可以生四隻的程度。

 

 

 

    2016年的時候,橘貓偶而會來我這裡,不過在給牠貓罐頭時,

牠卻立刻轉頭就走,走去另一個角落待著。後來也是問了夏太太才知道,

橘貓得了牙周病跟口內炎,牙齒甚至都掉了,很難治的好,

所以橘貓都不吃東西。最後,夏太太把橘貓抓回家治療兼養老去了。

2016年被不明人士棄養的貓有七隻,其中又有一隻是俄羅斯藍貓成貓,

還有一隻花貓也是成貓,另外五隻則是母貓帶著4隻約一個月大的幼貓。

俄羅斯藍貓是有品種的貓,所以送養容易,幼貓長的可愛,

也是結紮後送養去了,花貓沒人要,結紮後又送回原地野放,

四隻幼貓的媽媽則是結紮後拖了很久才被人領養走。

 

 

 

    貓沒有什麼記性,不會像狗一樣念舊,這是真的。

因為201710月的時候,我前去夏太太的家中探望曾經跟我很熟的橘貓,

那時橘貓已經完全不記得我了,我才摸了牠兩下,橘貓就慌張的跑去躲了起來。

 

 

 

    為了給我短暫的餵貓行動做個句點,所以寫了這篇後記。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要說,餵流浪貓是可以的,只要環境保持乾淨,

貓要抓去做結紮,流浪貓一定不會越聚越多,因為流浪狗會把貓咬死,

汽車也會把貓輾斃,貓去吃到毒老鼠也會跟著中毒死掉,

所以說流浪貓一定是越來越少的。至於跳蚤問題,記得買些牛壁逃噴灑於環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