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23

以前有個朋友姓明,

他是中尉志願役軍官,

因為在營區裡排第七順位,

所以叫洞拐,

但是因為他跟我們義務役士兵感情很好,

所以私底下我們都叫他拐哥。

我退伍也即將二十年,

一直記得拐哥的生日就是1月23日,

因為拐哥在民國87年1月21日上吊自殺了。

1月21日那天,

我站油庫早上6點到8點的衛兵,

按照慣例,

吹集合哨、放歌曲之後,

應該要放升旗歌曲,

但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為什麼,

遲遲沒有放升旗歌曲,

我覺得十分奇怪。

下哨之後回到生活區,

就感到生活區的氣氛相當死寂,

當下就覺得應該發生事情了。

等到跟安全士官蔡文斌一起吃早飯的時候,

我說發生什麼事了,

蔡文斌才說拐哥自殺了,

因為吹集合哨的時候拐哥不在,

連長就叫人去掩體跟戰術中心找,

這才找到拐哥在舊發電機房用鐵捲門的鐵鍊上吊自殺。

我聽了相當震驚,

一直到吃完飯都說不出話,

雖然我早就自殺過,

知道自殺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聽到身邊的朋友自殺死了,

心中仍是震撼不已。

 


二十年了,

經過二十年之後我才能用比較平和的心情講述這段經歷。

又到123自由日了,

願拐哥自殺後脫離痛苦,

自由的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