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21

其實軍中的親教親考的具體內容我並不清楚,

只知道會有一堆高級長官會來連上住一晚兼督導,

督導連上的軍士官兵是否有照著規定生活作息之類的,

但為什麼我不清楚具體內容,

是因為親教親考的那天凌晨,

也就是二十年前的今天,

明排長上吊自殺了,

親教親考因此喊停。

我依舊記得,

明排長是負責對長官介紹義務役士兵寢室內務的,

例如床下的臉盆鞋子怎麼擺放,

床上的枕頭棉被如何摺疊,

內務櫃裡的衣服跟便服又要怎麼排列之類的,

只可惜明排長沒有承受住壓力,

在舊發電機房以鐵捲門的鐵鍊上吊身亡。

在軍中,

一名軍官死亡是件大事,

不僅僅親教親考因此喊停,

就連指揮部的指揮官、副指揮官、指揮部輔導長、群部指揮官、營長,

還有國防部的將官全部到達連上了解案情。

其實我根本不在乎有多少了不起平常都看不到的高階長官來連上,

我感慨的是明排長就此死去了,

我再也見不到他了。

二十年過去了,

不知道當年跟我一起當兵的人還有多少人記得明排長,

但同為自殺的人,

我想我是永遠忘不了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