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年紀越大會越遺忘,

結果事與願違,

朋友的逝去就像雕刻刀一樣,

把他的生命也刻進我的生命裏去。

其實我有個謬論,

就是人最終會走上自殺這條路,

這條路其實是既漫長且孤獨的。

天生的性格加上失格又暴力的父母親,

手足兄弟姊妹的疏遠,

公司不分又愛體罰的老師跟學校,

欺負霸凌的同學或學長,

冷漠無情的社會,

希望看你出糗看你從職位上跌倒的同事,

把你的真心話當笑話的朋友,

當所有的錯集中在一起,

直到最後,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出現時,

人就走上了絕路。

只有窮人才會同情窮人的,

因為只有窮人才能夠體會窮人的苦,

富人看到窮人只會想:誰叫你不讀書不努力嘛,

你看我很努力所以我不就很有錢了嗎?

但富人想不到的是,

在這個世界上,

即使有人努力也不見得會有結果的。

自殺者也一樣,

只有自殺過的人才能理解自殺者的想法,

雖然沒成功但我自殺過,

所以我很能體會明排長的痛苦,

我猜,

其他人只會說:抗壓性這麼低,幹嘛想不開.....

今天是明排長自殺的忌日,

我年紀越老越忘不掉,

願明排長現在已經投胎過上好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