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204

我想應該是我太常看病的關係,

所以有兩次過生日的時候卻要去醫院。

第一次過生日要回診是在十幾年前,

我還在亞東醫院看精神科的時候。

因為憂鬱症要一再回診,

有一次電腦不知怎麼選日子的,

排我三個月後的生日當天回診。

即將去看病的前兩天,

我想這位醫生看病還算可以,

態度不至於太差,

所以我就去大潤發花了快三百塊,

買了兩樣很便宜的巧克力,

打算一個送給醫生,

另一個送給同在診間叫號的護理師。

到了看病當天,

我一進去診間就先拿巧克力出來送,

因為護理師一直面對電腦螢幕,

我其實沒看到她的表情,

不過醫生聽到是我生日時,

還翻了翻病歷表的病人資料欄確認一下,

然後醫生拿著巧克力露出一種感到奇妙的表情,

這種表情我一直記得。

等到看完病,

我在診間外等藥單的時候,

護理師從診間走出來把領藥單交給我的時候,

還對我很小聲地說了一句生日快樂。

 

過了十幾年之後,

我因為很久以前做過根管治療的臼齒碎了,

於是就開始了漫長的植牙療程,

植完一顆牙要將近一年的時間這我是知道的,

因為我也不是第一次植牙了。

這次療程從前年一直到去年,

某一次剛好約到我的生日,

生日當天,

我先去全聯買的一百多元的金莎巧克力,

進到牙科診所到了櫃檯看到牙科助理跟醫生,

我直接拿健保卡掛號然後說今天是我生日,

請你們吃巧克力,

牙科助理聽了我說的話反而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

醫生則直接說:今天你生日,怎麼會叫你來開刀,

你應該要去吃大餐才對哪.....

醫生看著巧克力,

也露出跟以前精神科醫生一樣的奇妙表情,

我猜想醫病關係從來都是緊張的,

病人不相信醫生的醫術,

醫生又怕病人提告產生醫療糾紛,

病人會主動送禮物給醫生想必是很少見的吧。

 


等下次吧,

下次我生日的時候剛好要看病的話,

我還是很樂意送禮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