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215

其實再怎麼想也想不到我會再寫一篇對抗跳蚤的文章。

前年11月的時候,

明明天氣已經轉冷,

但公司的二樓倉庫卻出現跳蚤。

起先去二樓找一下東西待不到十分鐘,

身上就抓到兩隻跳蚤,

後來學聰明了,

上去二樓倉庫就用跑的,

拿東西也很匆忙,

抽了就走,

結果待的時間比較短,

身上卻抓到三隻跳蚤,

狀況日趨嚴重。

既然有跳蚤,

那麼就要噴殺蟲劑了,

我還是打算用陶斯松這款農藥來解決問題。

我知道,

拿農藥當環境衛生用藥噴在環境裡是不合法的,

問題是特殊環境衛生用藥我買不到啊,

而且真的照法規在做事的人應該沒有被跳蚤咬過,

等到被跳蚤咬到屈服了,

到時候才不管是農藥還是特殊環境衛生用藥,

也不會管成分是陶斯松還是百滅寧或是益達胺,

只要能把跳蚤殲滅就會拿來用。

還是要重複說明一次,

殺菌要用殺菌劑,

消毒要用消毒劑,

除蟲要用殺蟲劑,

如果拿漂白水、酒精、二氧化氯、四級胺、六雙錠去殺跳蚤,

這是沒有效果的,

殺跳蚤務必使用殺蟲劑。

除跳蚤有兩個重點,

一個是藥劑的選用,

另一個是施做的工法。

首先我用的藥劑是40.6%的陶斯松,

這是我好幾年前就試過除蚤相當有效的殺蟲劑,

再來就是施做工法了。

之前我都是買噴花噴水果的25元噴頭,

再加上撿來的1千CC寶特瓶就硬上了,

這種作法當然除蟲效果不好,

因為棧板底下桌椅背面根本噴不到,

只能噴沒有物體遮蓋的空間,

例如走道或樓梯間或垃圾場,

不過這次不一樣,

因為我借到了農用噴灑器。

農用噴灑器有長長的噴頭,

可以伸到棧板底下桌椅背面去噴藥,

雖然噴灑效果我覺得還是不如熱煙霧機,

不過也很好用了。


我先把陶斯松大約稀釋一千倍之後倒進農藥噴灑器,

就這樣笨笨的跑去有跳蚤的二樓倉庫到處噴。

其實在噴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有很多跳蚤在咬我的樣子,

但是我覺得都已經進來倉庫噴藥了,

總不能半途而廢,

而且如果現在離開的話,

等一下我應該不會再有勇氣進來噴藥,

所以就硬著頭皮一邊抓癢一邊把整桶陶斯松噴完。

等到噴完藥回到一樓光亮處一看,

才知道完全不做任何防護就進到跳蚤活躍的災區噴藥是個笨決定,

因為我從頭皮到腳踝都被跳蚤咬遍了。

如照片

跳蚤_殊死一戰

其他被咬的更慘部位的照片不能貼,

會有散布猥褻不雅圖片的嫌疑。

我看到被跳蚤咬的那麼嚴重,

晚上回家肯定癢到不能睡,

當下決定去皮膚科診所看病,

被跳蚤咬到去看病我還是第一次。

要給醫生看病開藥的話當然要有證據,

但證據不怕沒有,

我從身上抓了幾隻跳蚤放在夾鏈袋裡面,

就往皮膚科診所去。

皮膚科診所掛號費100元,

進到診間我直接跟醫生說我被跳蚤咬,

然後就給醫生看跳蚤跟我被跳蚤咬的地方,

我給醫生看後背的時候,

醫生也拿一罐液態氮噴我的背,

我給醫生看小腿的時候,

醫生也用液態氮噴我的腿。

這種冰敷真的有效果,

原來很癢的地方馬上不癢,

醫生大概看到我一顆顆腫起來的地方是全身都有,

所以說要幫我打一針消腫止癢的,

我當然說好,

其實當下只要能止癢,

打幾針我都願意。

在手臂上挨了一針之後,

走出診間到櫃檯拿藥單的時候,

櫃台小姐跟我說因為有打針,

所以要再收一百,

我繳了錢拿藥單就去領藥,

不知道是不是打針的效果太好,

四個小時後我回到家之其實就已經不癢了。

這次拿的藥有吃的也有抹的,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藥膏倍絡宜,

因為倍絡宜我擦起來感覺止癢實在太有效,

但是診所只開兩小條,

根本不夠我拿來擦全身被跳蚤咬過的地方,

所以我就直接拿用完的軟膏瓶子去藥房買,

還好25公克一條的倍絡宜只賣100元,

不會太花錢,

之後我被蚊蟲咬或跳蚤咬,

就都是抹倍絡宜了,

跳蚤_殊死一戰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跟我一樣時不時就會被跳蚤咬的話,

可以試試看倍絡宜,

因為塗綠油精白花油面速力達姆,

其實大家都知道是沒效的。

噴完陶斯松之後,

過了四天我再去二樓倉庫,

就沒有被跳蚤咬了,

所以事實證明以陶斯松殺跳蚤是有效的,

藥劑沒有選錯,

只是在跳蚤猖狂的區域直接進去噴藥會被跳蚤猛烈攻擊,

這種簡單的事情我卻沒有想到,

但是即使想到,

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好,

我也不可能為了這一次除蟲就花大錢買橡皮連身衣把自己包緊緊再去噴藥,

這是專業除蟲公司才辦的到的事情。

不過我待的公司要搬家了,

何況陶斯松也將被禁用,

希望以後的環境可以不用讓我再傷腦筋去對抗跳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