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所不了解的事情太多了,

我長這麼大也是最近才知道一個答案,

解釋了長久以來的困惑。

小時候在教室上課,

我一直很討厭坐在後面的同學把腳伸長碰到我的椅子,

也不喜歡其他人用任何藉口任何理由觸碰到我身體。

至於理由,

我根本不清楚,

只是一昧排斥。

後來看到電視上的精神科醫生說,

這是自己權力範圍的一種表現。

原來人跟貓狗一樣有自己的地盤,

只是有的人地盤大有的人地盤小,

有的人擅長隱瞞地盤被侵入的憤怒,

有的人則希望感情表達出來。

知道了這個答案之後,

其實不只知道了自己厭惡的原因,

也能夠避免去觸怒別人。

自己權力的展現方式有很多種,

不一定是展現在自己的身體上面。

例如有的男性同胞不喜歡乘客在自己的車上吃東西或化妝,

因為車子是他的權力範圍,

還有的人會要求其他人不能進他房間,

其實並不是房間裡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

而是房間是他的權力範圍。

有的人雖然跟我一樣都不喜歡別人觸碰,

但是權力範圍比較小,

而且僅限於某些部位,

有的人是頭不喜歡被摸,

有的是頭髮不喜歡被碰,

有的則是不喜歡握手。

 

 

不過,

看得到的範圍好應對,

注意不要去摸、去碰就好,

但是如果有的人的權力範圍是感情、是人呢?

有的父母把子女綁的死死的,

希望孩子都去走自己認為幸福的道路,

穿的衣服要經過父母審核,

交的朋友也要給自己檢查;

有的情人也把另一半完全控制住,

走哪去哪都要報備,

打過去的電話一定要接,

要對方出現的時候一定要出現,

不管原來是在做什麼。

這種權力範圍除非等到自己面對更嚴重的事情,

不然我想應該一輩子不會改變了。

 

 

你們的權力範圍在哪裡呢?

記得跟認識的人講清楚,

只要是大人應該都能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