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的時候我去逛書店,

注意到有一區的書架標示為命理占卜,

老實說我一向不太看這方面的書,

但也不是因為不相信命運這回事,

只是我自己的命太糟糕,

其實就算看了這方面的書也沒有用。

但是那瞬間,

我還是很好奇的拿了一本不知道是哪個命理老師所寫的書,

內容是依照十二生肖來說明當年十二個月的運勢如何。

我直覺的翻到我所屬的生肖去看,

看到書上寫說我某個月份“恐有耳炎”。

我從小到大生病不斷,

但是只有小時候得過中耳炎,

其他時間裡耳朵倒是沒什麼其他問題,

所以我就覺得這個老師寫的一定不准。

後來我只看完屬於我自己的生肖評斷之後,

馬上就把書放回書架上,

然後就跑去看其他類別的書籍去了。

 

 

時間還是一樣前年,

在四月份的某一天我掏耳朵的時候,

覺得右耳外耳道上方長了一顆小小硬硬的東西,

其實我頭臉、前胸、後背都是油性的,

所以常常長這種粉刺青春痘,

這沒什麼大不了,

何況之前粉刺青春痘也曾長在外耳道裡,

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

長在外耳道的粉刺沒有辦法擠,

畢竟沒有人的耳朵可以同時塞的進兩根手指頭,

所以我只能用指甲摳摳而已,

但是也摳不下來,

所以就只能把粉刺放在那裡。

但是過了幾天,

這個粉刺讓我耳朵越來越痛,

我明明知道這沒什麼大不了,

但我還是去了常常光顧的耳鼻喉科診所看病。

第一次看診只開了很弱的抗生素給我,

結果並沒有什麼用,

過了三天藥吃完,

我又去同一間診所看,

並且跟醫生說開的藥沒有效果,

後來醫生果然開了其他的抗生素給我,

然後還多開了外用藥膏,

要我自己塗在外耳道裡。

第二次的藥有點效果,

耳朵裡的疼痛感漸消,

我頗有信心,

想說這次可以順利解決這個小粉刺。

等到第二次開的藥吃完,

我仍然又去同一間診所,

期待第三次的藥吃完之後就不會再痛,

哪知還在吃第三次的藥的期間,

耳朵突然越來越痛,

但是耳朵裡面我也看不到,

也很難知道發生什麼事,

也是因為耳朵裡面自己看不到,

所以當初才會去耳鼻喉科診所掛號,

不然也不過是一個青春痘或粉刺什麼的,

又怎麼會因此去看病?

等到第三次的藥吃完,

我看到我外耳廓紅紅的,

就急忙跑去同一間診所,

因為時間很晚,

我應該是最後一個看病的。

幫我看診的醫生是掛院長職務的人,

我說明了情況,

那位院長看了看我耳朵裡面,

他說:這其實沒什麼,最起先這應該只是個.....

我看他停頓下來,

我接著說:不就只是個青春痘而已嗎?

怎麼會弄成這樣?

我語氣之中很有責怪醫生沒治好病的意味。

那位院長說:我先幫你做處理,

然後開轉診單給你,

之前開的藥都壓不下來,

等一下你立刻去掛急診,

應該要住院。

後來醫生就用木軸的棉花棒把我耳朵理的青春痘擠破,

擠破的瞬間我痛到不能呼吸,

醫生還在旁邊對我說:呼吸、呼吸。

等到疼痛感過了之後,

我才又深深吸了一口氣。

醫生把棉花棒拿到我眼前給我看,

說:就是這個.....

我看就是青春痘的膿而已,

醫生雖然沒有講,

但我也知道這是引流的步驟,

畢竟一定要把膿跟壞死細胞清除。

醫生還說回去的話傷口會一直流水出來,

要流幾小時。

不過我拿了轉診單之後並沒有直接去掛急診,

而是等到隔天早上才請假去看病,

只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可麻煩了,

因為右耳會痛,

所以躺著的時候不能壓到右耳,

可是又要讓右耳朝下讓傷口排出來的膿血往外流,

所以就變成要朝右側躺但是又不能壓到耳朵的姿勢,

然後耳朵外面墊著吸膿血的衛生紙又要一直換,

最後搞了一整晚幾乎都沒睡。

隔天到了大醫院,

給第一線像是打工族的醫生檢查了之後,

醫生說:你這個已經是蜂窩組織炎。

我問說需要住院嗎?

像打工族的醫生說:你沒那麼嚴重啦。

語氣中充滿我小題大做的感覺。

醫生把病歷寫一寫之後又把病歷拿給另一位起先不知道在哪裡的主治醫生,

主治醫生只看了看病歷,

連我的耳朵都沒有檢查就說:看你要不要住院還是先吃藥看看,

住院要三天,

吃藥要吃一個星期,

住院的話抗生素用注射的效果比較直接。

我想說住院太麻煩,

而且這似乎不是太嚴重的病,

所以我就回答說先吃藥就可以。

像打工族的醫生把病歷拿回來後,

回到座位上一邊寫自一邊說:如果回去吃藥還是很痛的話,

不必等到藥吃完再來看,

變得更痛的話就馬上來掛號。

到最後醫生開給我的是一瓶名為 Otozambon 的外用藥,

以及名為安滅菌的抗生素,

這個一公克一顆的抗生素我很熟悉,

因為我之前就有因為拔牙發炎而有吃過,

只是安滅菌的副作用是容易腹瀉,

這倒是比較麻煩。

 


接下來的複診跟吃藥就沒有甚麼值得紀錄,

總之最後又搞了快一個月才算是康復,

不過,

整件事情到是印證了書上所寫的“恐有耳炎”。

我雖然相信有命運這回事,

可是那一年的那一個月,

跟我同生肖的人難道都有或輕或重的耳炎疾病?

這種情況就真的難以想像,

而且想知道答案的話,

可能要統計全台灣所有耳鼻喉科的醫療院所,

然後清查那一個月份因耳朵疾病而來就診的人的出生年份,

這樣才能得到一個粗略的數據。

如果就以這次生病的例子來說,

那位命理老師所預測的可說是相當準,

不過我完全不記得那位命理老師叫甚麼名字,

甚至書名我也不記得,

因為只是一本偶然間拿起來看的書,

當初沒有特別去記,

現在自然也想不起來。

不過這次看病到是讓我認清了那間耳鼻喉診所的爛醫術,

如果因為青春痘在痛而要把裡面的膿擠掉的話,

難道在我第二次或第三次就診時不能擠?

非要等到第四次就診時才弄?

平常青春痘長在我臉上而我自己看得到的話,

青春痘變痛多半都有化膿,

兩三天就看得出來了,

只是這次卻是長在耳朵裡面,

自己看不到也不能擠,

結果卻變成一個讓我疼痛幾個星期的災難。

講到爛醫生爛醫術,

這個話題似乎有相當多的內容可以寫,

不過可能要等到以後有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