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水的紋路  

以前當兵的地方是在背山面海的山上,

如果收假要回營區時,

我往往會先撘公車到山下的海邊,

然後去攔一起要收假的人,

搭他們的便車一起上山。

這顆石頭就是當時下公車後,

我去海邊閒逛時在海邊撿來的。

以質感來說,

這一定是紅磚破碎後的其中一小塊。

當年或許是不肖的建築商人,

把房子拆除後的廢料草草的丟到海中,

然後又被潮水把一部分的磚塊沖到海邊被我撿到。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經過海水的沖刷之後,

不僅破碎面的凌角被磨的圓潤,

連磚塊的紋路也美麗的呈現出來。

我一直以為,

磚塊的內部跟外表一樣都是一片的橘紅色,

沒有想到大自然的磨練卻把磚塊美麗的內在呈現出來。

我當初也沒有想到我會被醫生說我有憂鬱症,

可是這些年來,

經歷了許多即將自殺死去的情況,

在已經沒有退路的時候,

反而會產生很多以前沒有的想法。

或許我也跟這顆磚塊類似吧,

經歷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後,

反而看到自己的另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