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剔蝨力剔蝨力2  

照片中就是愛犬剔蝨力。

剔蝨力這個名詞我想應該是翻譯得來的,

或是依照功效而取的,

反正一看就知道是用來把蝨子殺死的藥。

跳蚤這個昆蟲相當的討人厭,

主要是被牠咬了之後會很癢,

癢到睡覺會被癢醒,

而且一兩個星期後還會留下難看的疤痕。

也不知道為什麼,

跳蚤似乎特別喜歡我,

所以跳蚤困擾我有二十幾年了。

某次我住宿舍,

跳蚤大舉侵襲,

噴了油性的殺蟲劑也只有一點點效果,

後來趁上班的空檔跑到附近的寵物店去,

想說問問看有沒有有效的殺跳蚤藥劑,

那邊的老闆娘就推薦剔蝨力,

說是一定有效。

我花了120元買了兩包回來,

就依照外包裝袋上的使用說明,

把一包剔蝨力粉末加在1.5公升的水裡面溶解,

然後裝在有澆花噴頭的寶特瓶裡面,

就這樣灑在宿舍的走道跟樓梯間。

果然老闆娘沒有騙我,

剔蝨力效果驚人,

跳蚤幾乎絕跡,

而且噴灑在室內沒有下雨的地方的話,

殺跳蚤的效果可以撐上四個月之久,

四個月之後如果跳蚤又出現的話,

就再噴一次就好了。

跳蚤在我周圍出現的時間,

大概是每年的3月初到10月底,

所以每年噴兩次就可以解決跳蚤問題,

真的是相當經濟又方便。

 


我這些年來用剔蝨力有個心得,

就是剔蝨力粉末其實不太溶於水,

我猜想水只是一個媒介,

方便使用者把粉末均勻的散佈在地板上,

不然剔蝨力粉末就像是粉筆灰一樣,

灑在地板上也會被吹散,

而且還很難灑的均勻。

使用水的話效果就不同,

可以慢慢的噴灑也不會有粉末飛在空氣中污染空氣之虞,

而且水乾掉之後,

藥粉就會粘在地板上,

會白白的一層,

有點像是一灘髒水在地板上乾掉,

會有一圈圈痕跡的樣子。

不過這也是用剔蝨力唯一不好的地方,

就是地板上會白白髒髒的,

不過由於我是噴在室外,

所以對我來說沒有影響,

何況沒有跳蚤能睡個好覺,

皮膚上又沒有那麼多跳蚤咬的疤痕,

地板髒一點哪有什麼關係。

 


我一直不能了解的是,

剔蝨力的成分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這麼的有效?

我上網查了查,

也查不到相關的網頁,

有人知道包裝上面寫的成分是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