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在電視新聞或在報紙上看到有人自殺的消息時,

多半會有個難以理解的問題產生:那個人怎麼有勇氣自殺?

答案其實簡單,

因為自殺不需要勇氣。

人類之所以是人類,

因為人是懦弱的、愚笨的、自私的,

而且會害怕會恐懼會感情用事。

每個人的個性跟成長環境都不相同,

會害怕的事情或物體也都不一樣。

而且人多半都會有”死穴”,

”死穴”的意思是說自己最害怕最恐懼的,

或是最難以承受的事情。

有人說自己沒有難以承受的事情,

我想,

或許只是還沒有遇到而已。

假設,

某個人的死穴是失戀、是被愛人甩了,

但是這個人卻一直在感情路上走的順遂,

或者都是自己拋棄別人,

又或者向來是和平分手,

那麼這個人就不會被迫面對自己的死穴。

又譬如,

某甲的死穴是失去健康、被病痛長期折磨,

但是這個某甲身體一直都很健康,

或者只有一點病痛而已;

又或者當他病重時,

醫療科技卻突然進步,

完全治療好了他的疾病;

再有可能某甲很短命,

還活不到病痛纏身時就已經出意外被車撞死,

那麼某甲也不會被迫面對自己的死穴。

 

 


當自已遇到自己的死穴時該怎麼辦?

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以前當我遇到時,

心中滿是恐懼跟混亂,

眼耳鼻口都被恐懼塞滿,

只想要找個地方趕快躲起來,

我想,

如果當時地下有個洞可以通往國外或外星球什麼的,

我一定立刻去了,

只是那時沒有這個地方。

反正就是要逃避,

死也是一種逃避不是嗎?

所以那時決定就要去死,

我後來是走進廚房開瓦斯然後等死,

只是後來沒有死成功就是了。

 

 

所以說自殺的時候真的不需要勇氣。

在恐懼跟想要逃避的情況下,

腦筋裏面充滿混亂,

這時候潛意識中生物原有的求生意志根本發揮不了作用,

只一昧的往死亡而去。

另外有人是執意想死,

如果在戰場上就是抱著有死無生、慷慨就義的想法,

如果在現實生活中就是意志消沉、了無生趣,

抱著如此堅定的想法而去死,

這個時候也不需要勇氣的。

 

 

這真的很奇怪,

我的部落格根本不開放,

可是還是有人會進來留言回應,

這是怎麼回事?

我想如果還有人再進來我部落格的話,

希望來的陌生人能夠透過我對自殺有一點瞭解,

不要去苛責自殺者,

進而能夠在自殺者還沒死去之前,

能夠安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