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經常在早上搭8點23分的捷運從台北車站到永寧,

經過龍山寺站的時候,

第一節車廂都會上來一個圓臉、身材纖細的漂亮女生,

很奇怪的是,

她從來都是站著,

而且不靠著玻璃也不握扶手,

就這樣一直站到永寧站下車為止。

她是嫌扶手髒還是嫌坐椅不乾淨?

沒有人知道。

她站著的時候多半在看書,

或是把臉靠手機很近的一直盯著螢幕看,

看手機的時候眼鏡就卡在額頭上,

擦眼鏡的時候當然就用衣服的下襬。

她一直都留著及肩的短髮,

然後像綁馬尾一樣向後綁著,

今年三月的時候剪過一次,

後來又留長。

她十分樸實,

不化妝不染頭髮

一點都沒有時下年輕人的光彩,

也不戴項鍊耳環之類的飾品,

永遠都穿著偏暗色系的衣服,

服裝的搭配根本沒有潮流可言,

只是為了舒適而已,

而且她從不穿裙子。

看她的提袋裡裝的都是厚重的教科書,

依年紀猜想,

她應該還在念大學或研究所,

但學生多半有同儕的壓力,

她如此與眾不同,

難道不會被別人排擠?



我每天在捷運上遇到的人不計其數,

我卻為她的自在所折服,

然後期待每天上班能夠在捷運上看到這位漂亮陌生人。

將來總有一天生活型態改變,

我和她不會在捷運上相遇,

但她的豪邁值得我為她寫一篇短文紀念。


---------------------------------------------------------
2013年06月20日,

今天搭車的時候我睡過頭晚了一班,

結果還是遇到這位一直站著的女學生,

但是今天她卻突然坐下來看書,

真是稀奇,

原來她也願意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