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幾年前的一個星期四晚上,

我爸去上晚班,

姊姊讀國中即將畢業,

因為要面臨聯考而去家教班補習,

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姊姊出門沒有帶鑰匙,

快十點的時候她回來我一定要幫她開門,

但是現在我又很想睡覺怎麼辦?

於是我想到一個絕佳的辦法,

就是乾脆把枕頭跟鬧鐘拿到客廳,

我就直接睡在客廳地板上,

這樣姊姊如果提早回來,

她敲門的時候我一定能聽得到。

如果她按照正常時間回家,

我也把鬧鐘定在10點,

這樣醒來的時候我就可以一邊看台視的天眼一邊等。

要說明的是,

我躺的地方右邊是餐桌,

左邊是電視跟冰箱,

電視跟冰箱之間有支電話,

鬧鐘放在電視上面,

客廳的日光燈沒有關。

 

 

我睡著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覺得有人拍我左邊的大臂,

在我還沒來的及醒來睜開眼睛,

又有人在同一位置拍了兩下。

我睜開眼睛醒來的時候,

看到一個人的臉靠我臉很近而且正在看我,

只是他的臉跟我不是同方向,

如果以距離跟姿勢來猜想,

他應該是跟日本人坐在榻榻米上的姿勢一樣,

跪坐在我左邊,

然後彎腰低著頭看我。

以相貌來說,

他應該是男性,

可能是光頭或者平頭,

因為他低著頭時沒有頭髮垂到我臉上,

也沒有頭髮遮住他的五官。

只是他臉上的膚色很奇特,

雖然他背著日光燈導致臉比較黑,

但還是看得出來他的臉似乎是用深褐色跟深灰色的油彩以不規則的方式塗滿的。

我下一秒眨眼之後,

這個人就憑空消失了。

我坐起來呆了一下,

還在想到底發生了甚麼情況,

這時候突然聽到音樂聲傳來。

這音樂就真的只是音樂,

不是人在唱歌,

而且是中國傳統的國樂,

曲風輕快,

而且聽不出從哪裡傳出的。

我聽到音樂的時候很好奇,

到處在找是從哪裡發出來的,

我看了看電視,

電視並沒有打開,

我瞎猜或許是電話響了,

連忙拿起話筒,

結果只聽到話筒裡“嘟.......”的聲音,

而且音樂也沒有停下來。

我又猜是我鬧鐘的聲音,

所以忙忙的鬧鐘按掉,

結果音樂真的停了,

可是我立刻想到鬧鐘的鬧鈴怎麼會是這種聲音?

所以又把鬧鐘按開,

果然鬧鐘又響了起來,

可是響的聲音卻是正常的嗶嗶聲。

這時候的我就呆傻在原地,

回想剛剛那些那麼多不能理解的事。

不過我沒想太久,

因為姊姊敲門的聲音已經響起,

我連忙走過去把門打開,

可是姊姊看到我,

一開口就問:怎麼敲門敲這麼久才來開門?

但我明明只聽到一次一串的敲門聲,

而且馬上就開門了,

哪有等很久?

後來我把剛剛有人拍我手臂叫我起床,

然後看到有人在看我,

而且聽到音樂的事說了一遍,

不過姊姊沒有聽到任何音樂,

而且也不相信我說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片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